玻璃温室景观升级——走进唯美浪漫的绣球花境,解锁《阿凡达》中的雨林星球~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Ding~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游览玻璃温室的体验

升级云台花园的整体景观品质

云台花园对玻璃温室进行升级改造

把最美的热带风光呈现给游客朋友们!

让我们走进第一现场

见证玻璃温室华丽变身的过程吧。

❑ 根据温室现有植物特点,拆除了破旧的顶棚遮光网,让温室内部看起来更高挑透亮;同时,对温室第一层顶部钢架结构进行除锈和翻新,提升美观度和安全性。



❑ 拆除陈旧的装饰,对园内花架廊和座凳等设施进行翻新,为游客提供更舒适宜人的休憩体验。


❑ 对温室顶面和立面玻璃进行彻底清洗,打造通透的视野。



❑ 对温室重要节点植物景观进行提升,并重点打造绣球花主题花境和热带雨林花径,进一步凸显玻璃温室的热带景观效果,用别出心裁的设计为玻璃温室再填精巧之笔。




景观改造完成后,将会有怎样令人惊艳的面貌呢?






绣球花主题花境模拟,林地边多种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绵延起伏,参差错落,带来返璞归真的自然野趣,用缤纷浪漫的色彩,绘就秋日里的斑斓梦境。




绣球花搭配其他时令花卉,结合红、金、银色木质圆形架构,形成清新雅致、祥和靓丽的景观点缀,烘托出浓浓的气氛。







热带雨林花径综合运用,桫椤、彩叶芋、大叶鹿角蕨等,极具热带风情的植物形成了一幅郁葱繁茂、生机勃勃的热带雨林画卷,如同走进《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




小小的桫椤却已经在地球上有1.6亿年的历史了,风从茂盛的枝叶上穿过,密实如飞羽般的叶子婆娑起舞,充满自
然的灵性与万种风情,给我们带来关于上亿年沧海桑田的遐想。



火烈鸟雕塑优雅“漫步”于水池间,烟雾缭绕,仙气飘飘,恍若童话中的绿野仙踪。




为了打造美丽的花园景观,景区工作人员可是不留余力的,让我们向这些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致敬!




玻璃温室作为云台花园的重要景点之一,此次的升级改造,无疑将使云台花园这颗“花城明珠”绽放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为广大市民游客们带来更为丰富精彩的视觉盛宴!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返回主站 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verd.
粤ICP备14041586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006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