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有新书至,又得赏趣典——双溪粤书吧“广州小故事”展览首秀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广州,屹立在南中国的千年古城,历经无数沧桑变幻,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泮塘五秀”原来叫“五瘦”、点解海珠叫“河南”……广州人常说的粤语俚语究竟是怎么来的?耳熟能详的地名或是地标性建筑背后的“冷知识”你又知道多少呢?

广州图书馆“广州小故事”回顾展于721日正式进驻白云山摩星岭双溪粤书吧,第一辑展览结合广府历史文化书籍内容,向市民游客分享了九个鲜为人知的广州小故事。



暑假伊始,快约上三五好友来白云山双溪粤书吧开启 “阅读之旅”,打卡“广州小故事”回顾展,在绿水青山中来一场精神世界的畅游吧!



今年1月,广州图书馆与摩星岭景区管理中心联合共建的“粤书吧”正式落户双溪别墅,5000余册各类藏书和雅致静谧的阅读环境给市民游客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游山体验。6月,为迎接暑假到来,增加书籍流通性,广州图书馆更精心挑选了500册图书,对粤书吧馆藏进行了更新,更新书本主要为少儿绘本、自然科学、中外经典名著等更符合青少年阅读选择的门类。今后,双溪粤书吧和展览馆将积极引入社会各方力量,通过举办文化展览、艺术沙龙、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致力于成为市民游客山间小憩的“必选去处”。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返回主站 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verd.
粤ICP备14041586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006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